存档用,不常回评论抱歉

「盾冬」“醉酒”.甜系短文

   为庆祝索尔来到地球的第一个生日,众人在复联大厦里办了一个party。派对上最少不了的东西就是酒,依托着强大的财力后盾,生日派对上的酒种类丰富,应有尽有。

    派对的气氛很不错,作为主角的索尔和并不是主角但很受欢迎的史蒂夫被银河护卫队的人围了住,除了卡魔拉和星爵。星爵不喜欢卡魔拉离索尔太近,那样让他很没有安全感,更何况索尔身边还有个身材相当的史蒂夫。

    史蒂夫和索尔被他们一杯杯灌着酒,有啤酒,还有伏特加。史蒂夫非常庆幸他现在的身体素质,否则早就该出洋相。

    “嘿,我打赌他们千杯不醉,男子汉都是这样!”火箭喊道,又给他们满上了酒,顺带着捏了把索尔的肌肉,“这肌肉简直超赞!”

    史蒂夫笑了笑,一仰头,将一杯酒灌入肚中。

    灼热的感觉刺激着他的神经,他感觉到脸颊有些发烫,不过几秒以后又恢复了正常。他的目光向四周看去,寻找着巴基的身影。战争结束他发现自己有了这么一个习惯,无论在什么时候,他总会注意着巴基在哪里。

    他转头,发现巴基独自坐在沙发上盯着手上的一杯酒。他今天没有忘记刮胡子,头发经过打理变得服帖,使得他英俊的脸蛋完全展露出来,恍惚间,史蒂夫似乎看见了那个布鲁克林的年轻军官,站在他的对面,脱了军帽,对着他露出迷人的笑。

    似乎是感受到了史蒂夫的目光,他抬起头看向他,笑了笑,扬了扬手上的酒。

    以前在派对上他从来都是全场焦点,他会跳最好的舞,会用最动人的情话让那些女孩们围着他转,可是那已经是七十年之前的事情了。史蒂夫的心隐隐有些发胀。

    他推辞掉递给他的酒,向着巴基走去。巴基往身边挪了挪,给他让了一个位置。

    史蒂夫没有坐下去,而是说道:“我好像喝的有点多了,和我去外边呆一会吗?”

    巴基应了一声,放下酒杯跟着他走到了阳台。

    夜晚难免有些凉意,史蒂夫靠在栏杆上,长吁了一口气,说道:“不适应吗?”

    “有点。”巴基靠在他旁边的栏杆上,眼睛盯着室内欢笑着的人,暖色的灯光映在他的脸上,眼睛里,汇成一个光点,闪闪发光,“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再适合这些活动。”

    史蒂夫转过头去看着他,灯光确实衬得他柔和了几分,但是史蒂夫能感受到,有些本该被消去的东西还在,譬如说,他心中覆盖了数十年的苏联的冰雪。

    他看向他的左手臂,被月光照着的那一面透出白色的冷光。

    “这些话像是一个老头子说的。”史蒂夫回道。

    “难道你觉得九十岁还不算老吗?”巴基难得的朝他眨眨眼睛,两人相视一笑。

    “有些东西可不会随着时间变化而忘记。”史蒂夫说着,走到巴基面前,“或许你应该试着想起来,巴基。”

    “比如说?”

    “我记得,你的舞跳的很好,闻名整个布鲁克林。”史蒂夫向他伸出手,“如果可以的话,我有这个荣幸请你跳一支舞吗?”

    巴基噗嗤一声笑了起来,说道:“没那么夸张,史蒂夫,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可能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跳,而且我的身体应该没办法让我做这么灵活的动作。我觉得我现在的腿只知道收回来,然后一脚踢飞敌人。最重要的是,你也不会跳舞。”

    “试试看吧。”史蒂夫劝说着,澄澈的眼睛紧紧盯着他。

    “好吧好吧。”巴基的眼光一对上他的,立马举起手做了个投降的动作,然后伸手握住了史蒂夫的手,“你总是这样让我觉得没有办法拒绝。”

    他们的手握住,身体凑到一起,僵持了几秒。

    “怎么了?”

    “嗯……”史蒂夫尴尬的笑笑,“我需要你的指点。”

    巴基调整了站姿,抬头与他对视了一下,又低下脑袋看着他们的脚:“理论的东西我还记得一些。”

    语毕,巴基拉着史蒂夫,在阳台上旋转起舞,好在阳台还算大,他们从灯光下跳到只有月光的清冷角落,又再度转至光亮处。巴基跳的是女步,步伐显得有些生涩,但毕竟有着良好的底子,不一会就跳的轻快矫健,反观史蒂夫,在巴基不停的教导下还是显得有些笨拙。

    “为什么你学习的天赋一点都没有用到跳舞上来?”巴基打趣道。

    “我也想知道。”史蒂夫尽力去记住巴基的每一句话,可是这双腿仿佛不听他的使唤。

    还好这一段并不顺利的舞有一个还算漂亮的结尾,他们停在阳台中央,两人的头顶上都冒出了些许的汗。

    “打架都没有这么累。”史蒂夫喘着气说道。

    “我还以为你刚才就是在打架。”巴基回道,吐出的热气扑在史蒂夫的脸上。

    史蒂夫的脸涨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的作用。

    最后的动作还没有收回,他们依旧贴的很近,史蒂夫轻声说道:“巴基,你知道吗,我从前就喜欢看你跳舞的样子。”

    “为什么?”巴基盯着史蒂夫的眼睛,那里面跳动着不一样的火焰。

    “因为那样的你非常有魅力,很自信,像会闪闪发光。我坐在那里和别人一起看着你,听着他们的赞美,我为你感到自豪。”史蒂夫絮絮叨叨说着,“虽然有时候心里会感觉不痛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到不痛快,但是,还是自豪来的多。巴基,我一直想成为你那样的人。”

    巴基被史蒂夫这一连串“表白”轰的愣了愣,努了努嘴,半晌才回道:“你已经做到了,史蒂夫,你的肉体变得足以和你的内心相配,尽管我并不希望。”

    “为什么?”史蒂夫问道,“以前我一直希望有一天我不需要你再为我去打架,不需要你再保护我。”

    “可那是我想要的,我巴不得保护你一辈子!”巴基喊道,脱口而出的话让他自己都非常震惊。

    他别过脸去,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烫。

    史蒂夫沉默了片刻,掰过他的脸,说道:“你要知道那也是我希望的。”

    巴基迫不得已和史蒂夫对视着,目光交织,他又一次败下阵来,呼吸变得有些急促,小声嘀咕道“天呐这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

    一定是该死的酒精在作祟。他想到。

    史蒂夫还是看着他,目光扫过他的眼睛,鼻子,停留在他的嘴唇。他的嘴唇有一个好看的弧度。

    内心有个声音让他去做一件事——他以前从来不敢想的一件事。

    他感受到全身血液翻涌着,原本被他小心翼翼藏在心中某个角落的情愫就这样措不及防“嘣”的爆发了出来。

    史蒂夫慢慢的凑近那张唇,心脏跳的很快,天晓得他这一下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但他现在顾不上那么多。

    巴基明显呆住了,手抵在史蒂夫肩膀上却没有使劲。他明白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从前他也干过这种事情,但现在的对象可是史蒂夫。他觉得不能这么做。

    可事实上,两人的距离正在一点一点的缩短。

    直到两张嘴唇将要贴在一起时,巴基才推了史蒂夫一把,将脸转到另一边。史蒂夫的嘴唇就那样划过了他的脸颊,他整个人也顺势倒在了巴基身上。

    “史蒂夫?”巴基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稳冷静。

    他没有得到回应,史蒂夫依旧趴在他的身上。

    他晃晃史蒂夫的脑袋,依旧没有回应,史蒂夫的眼睛紧闭着,脸颊通红,像是喝醉了酒。

    巴基意识到了什么,垂下眸子沉默了一会,不一会又释然般笑了笑,双手环住史蒂夫,将他扶住,往室内走去,在问过房间以后慢慢的将史蒂夫拖到了房间内。

    大厦内的房间隔音都很好,嘈杂的音乐在关上门的一瞬间消失了,他将史蒂夫拖到床上,为他脱去鞋子和外套。这种事情在他们年少时就干过不知道几次了,有时是他将受伤的史蒂夫背到床上,或者史蒂夫将偶尔醉酒的他扶回家,然后照顾彼此。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是啊,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巴基坐在史蒂夫的旁边看着他,窗外的月光依旧和当时那般皎洁,却不再泛着寒意。他伸出右手,在史蒂夫的脸上轻轻抚了一把,然后将手叠在了史蒂夫的手上。

    世界上总会有一些事情让人害怕,超级士兵也不例外。

    可总会有那么一天,这些让人害怕的东西会消散。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天的到来已经近在咫尺了。

    因为冰雪正在融化。

    巴基的手微微使劲,握住了史蒂夫的手。

    史蒂夫,我们都知道,我们永远不会醉。

——————————————————

啊啊啊啊就是想写甜的有点ooc抱歉了!

顺便不要脸求一下点赞啥的啥的谢谢给你们一个楸咪!!

评论(14)
热度(364)

© 也从星尘来 | Powered by LOFTER